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Registration with Police

拿香港tier 5 youth mobility scheme visa 的人按照簽證要求,是要在到埗後七天內到警局報到(台灣passport 的好像不需要(?))

Oversea visitors records office 位於 borough station,帶備passport、簽證、証件相2張、£34、還有已填好的表格就可以了。

地址: 323, Borough High Street, London, SE1 1 JL 

表格的link : http://content.met.police.uk/cs/Satellite?blobcol=urldata&blobheadername1=Content-Type&blobheadername2=Content-Disposition&blobheadervalue1=application%2Fpdf&blobheadervalue2=inline%3B+filename%3D%22890%2F783%2FRegistration+Proforma+-+August+2013+_v+3_.pdf%22&blobkey=id&blobtable=MungoBlobs&blobwhere=1283647307889&ssbinary=true

記得要事前print 好呀!!

在一切手續完成後,你就會收到一張藍白色的A4 size 行街紙,這樣,整個報到手續就完成了!

順帶一提,在登記的時候,職員會有一張注意事項給你看,可以選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。因為翻譯的問題,繁體版本的注意事項寫「要把certificate 隨身帶著」,而簡體版本寫的是「建議不要隨身帶著」-.- 問過職員後,他說在英國國內不用帶,但若果要出國就最好帶著了~


[小插曲]

在出發前,我專登預先上網找到警察局地址跟print 了一張form,原本就決定直接過去好啦;但在入境時,那個很nice的職員叫我去最近的警察局報到就好了。礙於我上網找到的那一個名叫 oversea visitors records office  實在有點遠(在SE耶)!加上本著「聽officer 說應該是對喝」的心態,就決定先去最近的警察局好了。

最近我們位於Bayswater 的警察局是位於 Edgware road 的Paddington green police station。

過到去警局,那一位警察告訴我們要先到中國領事館拿一張寫有我們地址的form,再拿到他那裡蓋印。

因為我即將要去旅行,很怕會來不及七天內報到,所以我們是立刻趕過去位於 Regent's Park Station 的中國領事館。 

去到領事館,門外有2位警察叫我們去簽證部拿,但簽證部已關門了(每天只開0900-1200-_- 天哪)所以只好第二天再來好了

第二天踫巧Bakerloo line 故障了,只好乘Hammersmith & City line到 Baker Street station 步行過去。去到中國領事館簽證部,所有的職員聽完我的情況後都很奇怪,沒有聽得懂-_-。 結果再一次回到Paddington green police station,這次我show 給她看我在網上找到的oversea visitors records office 的地址,問她是不是這一個... 她說是... 天哪-_-

之後就只好立即趕過去囉-_- 還好最後趕得及七天內完成~




4 則留言:

  1. Hello, 我想問你去個間office係咪就係去攞個BRPs?
    如果我申請個陣係planned travel date 填01/07/2015, 禁係咪等如我10/07/2015前要去攞?
    如果唔係佢又點知我幾時到,幾時攞?
    Many Thanks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個唔係BRPs呀
    因為我地係上年申請呢個visa, 所以我地唔需要拎brps
    因為無經驗, 所以答你唔到呢方面嘅問題呀 im so sorry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ELLO 我都係用HKSAR 申請TIER 5 , 想請問係每一次去改資料都要比£34? 謝謝~同埋係你人手填FORM 定電腦打呀?THANKS~

    回覆刪除